我院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图书馆赴海南华侨中学、文昌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日期:2019-11-25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落实兰州大学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部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图书馆联合组成招生宣讲工作小组,于11月21-22日赴海南华侨中学、文昌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招生宣讲工作小组分别在两校进行了招生宣讲、“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签署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此外,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安全中心主任李捷老师向两校师生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兰州与兰州大学的具体情况,并且做了题为“国家安全形势解读”的讲座,从“安全的认知与把握:总体安全观”、“国家安全形势的变化与理解”和“国家安全的维护与实践”等三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在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向李捷教授请教了许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展现了当代中学生关注国家局势、关心国家未来的新面貌。

在文昌中学,招生宣传组与文昌中学校长进行了座谈。招生宣传组详细了解当地中学的生源、教学等情况。文昌中学潘正怀校长介绍了文昌中学的教育教学情况,潘校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校际合作,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让文昌师生更多地了解兰州大学,同时也希望兰州大学的老师今后能够多到文昌中学来,举办更多高水平的讲座。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是在两所中学学校领导及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后续精准招宣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海南优秀学子就读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