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赴海南省开展秋季学期首批招生宣讲工作

日期:2020-11-26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大学招生宣传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组成招生宣讲工作小组,于2020年11月19-25日赴海南省五指山市、海口市、文昌市等地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招生宣讲工作小组分别在五指山农垦实验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南华侨中学三所学校进行了招生宣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陈一一做了题为“政治学中的国家概念及其发展”讲座,从国家的含义和类型、国家的形式、国家机构三个角度进行了系统讲述。在讲座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展现了当代中学生丰富的知识积累以及自信的精神风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向陈一一副教授请教关于国家类型、国家机构设立原则以及现实世界中的国家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展现了当代中学生关心国家建设、立志报效祖国的主人翁精神。

在文昌中学,招生宣讲工作小组与文昌中学教导处主任及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文昌中学教导处主任吴志军介绍了文昌中学的生源及教育教学情况,招生宣讲工作小组也介绍了兰州与兰州大学的具体情况,并与校友冯学林深入交流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两校均希望今后多开展交流活动,让文昌师生更多地了解兰州大学,切实感受兰州大学“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奋斗精神。

此次招生宣讲工作在四所中学学校领导及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为后续精准招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海南优秀学子来我校就读。

图文:陆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