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图书馆赴海南部分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日期:2019-11-15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落实兰州大学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部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图书馆联合组成招生宣讲工作小组,于11月11-13日赴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三亚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招生宣讲工作小组分别在三校举行了宣讲会、“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签署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现场答疑、师生座谈会、招生宣传材料派发等事宜。在招生宣讲会上,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曹伟博士从历史沿革、今日兰大、壮丽西北等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英才辈出的兰州大学和绚丽多彩的甘肃兰州,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豪情。曹老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不时赢来师生阵阵笑声与掌声,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大会宣讲之后,同学们纷纷前来咨询相关问题,招生宣讲组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与各校师生座谈中,招生宣传组详细了解当地中学的生源、教学等情况,介绍学校招生政策及学生学习生活等,解答师生的问题。在海南农垦实验中学,刘方军副校长介绍了海南农垦中学的教育教学情况,特别对近几年来12名考入兰州大学的同学情况作了介绍,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共同促进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落地落实,同时也希望兰州大学的老师今后多到中学来,让同学们更多聆听到大学教师高水平的讲座,丰富校际间合作形式,使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虽然时间紧、走访多、任务重,但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及时沟通,在三所中学学校领导及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建立了招生宣传活动常态化联系和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兰州大学的影响力,为吸引更多优秀海南学子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