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兰州大学第二届“胸怀天下,匡时济世”模拟外交官论坛的通知

日期:2022-10-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关注世界形势及发展变化,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大学生,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兰州大学第二届模拟外交官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二、协办单位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

 

三、承办单位

 

兰州大学齐云国际关系协会

 

四、活动对象

 

兰州大学全体在校学生(100-120人)

 

五、活动议题

 

委员会

议题

代表制

设计代表数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第二十二次元首理事会

上海合作组织扩员问题

双代表制

20-24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紧急峰会

北约东扩与东欧局势

单代表制

32-36

战略模拟系统:

1923鲁尔危机

N/A

代表团制

36-44

主新闻中心

N/A

混合代表制

12-16

 

六、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计划分为会前培训、学术指导、会前沙盘或会期模拟、论坛活动、会后交流五个部分。

 

(一)会前培训

 

围绕相关委员会所讨论的相关议题举办会前培训。

 

(二)学术指导

 

围绕论坛活动规则、相关议题内容、外交相关知识等开展学术指导。

 

(三)会前沙盘或会期模拟

 

在论坛开始之前,由学术团队围绕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活动模拟。

 

(四)论坛活动

 

论坛将围绕四个不同委员会分为4个分会场。中文常规委员会一拟招募代表20-24人;中文常规委员会二拟招募代表32-36人;中文特殊委员会拟招募代表36-44人;主新闻中心拟招募代表12-16人。

 

(五)会后交流

 

活动结束后,组织参会成员围绕本次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

 

七、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022年11月。若受疫情或其他特定因素影响,论坛时间将会进行适当调整。

 

八、活动地点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秦岭堂(暂定)

 

九、活动报名

 

(一)学术团队报名

 

学术团队在针对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和学术研究的基础上,负责背景文件的写作,并将作为正式会期的主席团成员主持会议。

 

报名学术团队的人员需要于10231800前将学术团队报名表(附件一)命名为“委员会序号-姓名-DM”,以“学术团队申请”为邮件主题,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齐云国际关系协会公邮LZUQYMUNA@163.com。学术团队招募交流群群号:493198856

 

(二)参会代表报名

 

报名参会代表的人员需要将参会代表报名表(附件二)于20221030日前命名为“委员会序号-姓名-参会代表报名表”,以“参会代表报名”邮件主题,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齐云国际关系协会公邮LZUQYMUNA@163.com。模拟外交官论坛交流群号:341125545

 

十、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最佳青年外交官”三名,“优秀青年外交官”三名,“最佳青年记者”一名,“优秀青年记者”一名,“优秀文件写作”四名,“优秀外交发言”四名。

 

期待与您在兰州大学第二届“胸怀天下,匡时济世”模拟外交官论坛的相遇!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