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班级党章党史学习顺利开展

日期:2022-10-12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本科生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2022年10月6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各班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对党章党史进行更深入地了解。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四个内容。同学们按时加入视频会议,在各班组织下,各个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对四个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并在会后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反馈学习情况,让同学们在反思中加深了对党章党史、政治理论的理解,各党章党史学习小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1级国际政治班的刘一博同学在心得中写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后,我对国际局势下的中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19级政治与行政学班的高明珠同学在心得中写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次本科生班级党史党章学习活动以统一学习讨论与个人反思体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党史党章、党的政治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还有利于引导各班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