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喜迎二十大”主题党史演讲比赛顺利举行(文末附获奖名单)

日期:2022-10-12 作者: 点击:[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10月9日晚7点在线上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主题党史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共青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梁朕朋博士、靳晓哲博士、本科生辅导员田歌以及兼职辅导员高伟通和曹洁。活动由团委组织部李瑞祥主持,学院部分同学观赛。

        e303b1ee6db8756b161edf02ebd16fe

活动伊始,由团委组织部李瑞祥宣读比赛规则、宣布活动开始。参赛人员按照顺序依次演讲。丁雅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艰苦创业历程,立志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的接班人”;刘一博则援引古今、引经据典,指出只有学习党史才能不负理想、继往开来;而谢永林将红军长征途中战士钟世斌的故事娓娓道来,感人肺腑,并立志“一路追随、一心向党”……每位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情绪饱满、神采飞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222d791425737148492b36c7ed338ff

        2284f75aadf82dbc4181a4767041028

活动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进行总结发言。贾书记对于参加本次党史演讲比赛的同学表示肯定,称赞同学们展现了当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深化思想,提高认识。

        6aaa6a9ca54fb4f1f565250f9999c9f

本次比赛紧扣弘扬红色传统、坚定复兴信念的主旋律,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创业历程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并纷纷表示未来会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主题党史演讲比赛最终经学院评委老师打分评审、组织部核算,共评出奖项9项(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参与奖3人)。

一等奖:谢永林

二等奖:郑茹丹 石珈亦

三等奖:刘一博 尹浩欣 周光鹏

优秀参与奖:丁雅琴 孙明君 田承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