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李益斌副教授参加第十届“国际安全研究论坛”

日期:2022-12-2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深入研究亚太地区安全秩序的新变化、新特点和新形势,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编辑部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展望》编辑部于2022年12月22-23日召开第十届国际安全研究论坛暨“亚太地区安全体系与秩序:构建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70余所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国际安全形势展开深层次、多维度的探讨。

李益斌副教授参加了分论坛一,并分享了题为“基于联盟理论的美国亚太情报联盟体系研究”的报告。李益斌指出:近年来,美国大力推进“印太战略”,并将其关注点放在情报领域,对此问题的研究有助于进一步分析中国国家安全环境。

供稿:李益斌

审定: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