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20年八院联合团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3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等八院联合承办的“兰州大学2020年八院联合团干培训”活动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举行。

本次团干培训以“萃英山前,四才云集;天山堂里,八院荟萃”为主题,以加强团学工作人员思想建设、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各院沟通联络、营造愉悦向上的校园工作氛围、形成良好风气为目的,邀请各院能力卓越、经验丰富的工作前辈和优秀的团委学生会骨干出席,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干训。首先,来自管理学院的18级行政管理班的高宇航同学发表了以“服务同学,追求卓越”为题的演讲,从“找准定位,踏实肯干”“协调时间,调整自己”“忙中有乐,忙有所获”三个方面分享他从两年的学生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并叮嘱团干们要保持一颗热忱之心继续前行。其次,外国语学院18级俄语专业的方祉璎同学以“从心出发,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发言,细致的从基础团务、办公室软件操作、活动策划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对办公室软件的实际操作小技巧和活动策划流程及注意事项有清楚深刻的认识,对团学工作人员今后的工作有深刻的指导作用。最后,外国语学院19级的赵一阳同学为大家进行了以“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等相关知识,规范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认识,使本次干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兰州大学2020年八院联合团干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团学工作人员下一步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学生工作交流让团学工作人员更好的学习各项工作技能、掌握各项工作要领,并从中学习领悟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和不怕辛苦、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提升精神境界,今后更好的在学院中服务师生,完成各项工作。

图:张玉璇

文:邢苏雨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