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0 作者: 点击:[

11月19日下午14:30,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参观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校史馆。本次参观活动由我院2019级学生余彦琳作全程讲解。

活动伊始,由讲解员带领同学进入第一个展厅——校史展厅。在该展厅中,同学们参观了解兰州大学的发展历史、杰出人物以及建设成果,对兰州大学的百年历史进行深入学习。紧接着,同学们进入第二个展厅——黄河古象展厅。此展厅陈列有黄河古象化石骨架模型,其保存完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个体最大的剑齿象化石。其后,同学们来到第三个展厅——生物与环境展厅。在该展厅中,陈列着各种各样的西北生物标本,标本保存状况良好、种类全面,具有地域代表性。接下来同学们进入第四个展厅——历史与文物展厅。此展厅主要陈列历朝历代瓷器文物,不仅有人物陶瓷,还有礼器、瓷盘等。而后,同学们来到最后一个展厅——古生物化石展厅,该展厅主要展示各种古代生物的骨架化石,以本地区出土化石为主。最后,我院2019级本科生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的举行,有助于我院同学加强对兰州大学建立发展过程的认识,认真贯彻学习兰州大学精神风气,形成良好的归属感、凝聚力。与此同时,对我院同学了解西北自然科学、学习西北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康庆玉

文:康庆玉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