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参与第四届观澜杯小组初赛

日期:2020-10-26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上午9:30,由兰州大学文学院举办的第四届“观澜杯”大学生辩论赛第一场小组赛于天山堂A310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围绕“被同化更可怕还是被排斥更可怕”展开辩论。我院参赛的辩手是黄静蕾,杨心雨,施景耀,贺常芮,他们的观点是“被同化更可怕”。

比赛开始,首先进入的是开篇立论环节。我方黄静蕾同学围绕被同化更可怕从个体和群体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将我方论点铺展开来。随后在双方立论及四质一环节结束后,双方进入第二阶段申论质询环节。在经过初期的试探后,双方开始了正式的交锋,气氛逐渐热烈了起来。

下半场比赛开始,此阶段为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时间飞逝,正当双方还意犹未尽之时,自由辩论环节却还是结束了,比赛进入了尾声,随着正反方四辩作总结发言,比赛结束。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在此次辩论赛中,虽然我院辩手认真准备,在场上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最终还是憾负对手,但是通过参加此次辩论赛,不仅使我院同学的辩论能力得到增强,思维反应速度得到提高,更使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锻炼,为接下来比赛积累宝贵经验。

图 片:邢苏雨

文 字:张玉璇

执行编辑:曹媛媛

责任编辑:康庆玉

审 核:雷环瑞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