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院本科生党支部“云端”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日期:2020-10-26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线上观看和学习了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

本次网上学习视频由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晓菊、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高级教师景耀勇担任主讲人。首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以《升华与绽放:战疫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为题,阐述了战“疫”精神:伟大战“疫”实践孕育了伟大战“疫”精神,伟大战“疫”精神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品格,为中国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其次,范鹏主任通过主题为《有党有依靠》的讲授,让广大观众再次感受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接着,刘先春教授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深刻阐释了这次“战”疫斗争中彰显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然后,刘晓菊主任分享了驰援武汉的战“疫”工作,展现出医护人员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最后,景耀勇老师通过《战“疫”中的力量——爱国主义精神》讲述,指出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就是弘扬以身许国的崇高风范、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和敢于奋斗的革命精神。

支部成员观看完本次云端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提高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支部第二互助学习小组成员秦佳楠同志表示:“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后,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团结力量的伟大以及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的关切,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撰稿人:胡龙彪

                                                            编辑:李家慧

                                                            审核:雷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