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网络诈骗防范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0-10-30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通知以及近日网络诈骗现象频发的现状,我院通过全院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及日常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增强我院学生防范诈骗意识,了解诈骗套路,提高学生抵制诈骗的能力。

2020年10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榆中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开展了主题为“品质校园,平安先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社会力量专题培训讲座。讲座过程中,民警通过客观详实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诈骗分子常用的几种诈骗套路,警醒同学们现实生活中的骗局无处不在。随后,民警又对如何预防、识破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基本了解防范诈骗的基本技能和补救措施。

我院2017-2019级各班还分别开展了以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专题班会。

2017级国际政治班召开了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由班长带领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公安人员录制的“反诈宣传课”,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牢固树立“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和“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安全意识。

2018级国际政治班和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分享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增强辨别能力,了解防骗技巧,提高安全意识。

2019级国际政治班和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反诈骗意识,提高防范水平”的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线下召开等多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观看反诈视频、学习安全微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诈骗手段,提高安全意识。

我院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将防诈骗宣传日常化,积极与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保持联系,通过实际案例提醒我院同学增强防范意识,帮助我院同学了解常见骗术,提高警惕。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向全院师生多角度地宣传介绍防范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通过这一活动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引导我院学生树立自觉抵制网络诈骗的安全观念,推动我校建设平安校园,帮助我院学生远离网络诈骗骗局。

撰稿人:朱永超

编 辑:李家慧

审 核:雷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