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防诈骗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9-03-26 作者: 点击:[

 

近些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在2019年3月25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天山堂B404举行防诈骗宣讲活动,此次活动请到了榆中县公安局的专业人员来到现场,进行详细的讲解。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辅导员雷环瑞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首先,宣讲人员对自己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通过事例逐步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电信诈骗。在宣讲会上,主讲人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诈骗的普遍特点,诈骗的通用手段,以及应当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此外,他还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中的七大骗术,并列举出相对应的事件,这样的方式也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宣讲人特别强调,不要轻易相信一些网络、电子讯息,在采取行动前一定要先确认信息的准确性,以避免上当受骗。在宣讲会最后的问答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宣讲人员耐心地进行了讲解。

本次宣讲活动,使我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惯用伎俩。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提高防诈骗的意识,还有利于同学们提高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更有助于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和身心健康。

图:杜琴澳

文:杜琴澳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