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得胜回朝——政国院辩论队在“兰大听我说”杯C组辩论赛中胜出

日期:2019-03-26 作者: 点击:[

2019年3月24日晚,由兰州大学辩论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法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兰大听我说”杯C组辩论赛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对战于榆中校区天山堂A205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双方以“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从事何种用途”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为正方,认为“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为反方。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分别就辩题进行立论陈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辩手首先举例阐述了当前社会的现实状况,他们指出当今社会矛盾仍在不断激化,利用富余的社会资源来改善民生将在短期内取得更多可以预期的收入;随后,反方辩手以“科技改变生活”进行反驳,认为只有探索未来才能推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走向强大。在比赛中,双方还就富余资源运用收益比问题展开进一步热烈的讨论。现场氛围紧张且活跃,辩手们机敏的临场反应也不时地引起阵阵掌声。在比赛最后,由评委就此次辩论赛的表现,为双方辩手作出评价。此外,他们还对正反的一辩稿立论优劣逐一进行了点评。评委们通过对比赛的整体评估与考量,最终裁定正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获胜,反方生命科学学院二辩被评为最佳辩手。

辩论赛已经结束,双方辩手间的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使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有酣畅淋漓之感,而他们敏捷的思辩能力,高超的辩论技巧,渊博的知识储备更是令同学们折服。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更激励着同学们去充实、提高自己。

图:杨博晨、张玉洁

文:杨博晨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