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06 作者: 点击:[

2021年7月5日下午,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曾向红老师和陈小鼎老师出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保证支部党员全部参与、全程参与和深度参与。学习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旭潇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史旭潇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接着,支部党员施养存同志以“学重要讲话 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学重要讲话 筑牢初心使命”三大部分为主要内容展开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全面回顾、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全体青年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鼓舞了全体党员同志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继续奋斗,积极扛起时代赋予新青年历史使命。

之后,支部党员进行党课学习。此次党课以“悲壮的史诗:从湘江战役看中国共产党的韧性”为主题。由石浩东同志带领小组成员制作、讲解。石浩东以“什么是湘江战役?”“湘江战役为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韧性?”和“溯源中国共产党的韧性——追求平等的信仰”为主要部分。他的讲解从历史中走来,溯源伟大的湘江战役在我党发展史中的重大作用。联系当下实际,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信仰。并穿插《觉醒年代》部分片段,以更加生动,更为感人的表达方式将此次学习专题活动推向高潮。

党课学习后,研究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每位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史学习进行盘点和检视,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对照检查。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陈小鼎老师和曾向红老师先后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陈老师对研究党支部党员学习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节点上,将政治学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即提高了学习效率又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曾老师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将党性修养进一步落实到个人行动中,时时刻刻反省自身,检查自己是否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是否承担起了时代和人民的重托。最后,曾老师鼓励研究生党员同志要坚持不懈学习,踏踏实实做人,真正做到“明理、崇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魏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