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1-07-02 作者: 点击:[

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602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金国主持。

汪金国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并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陈部长提出的“党建思政工作要高质量”“人才培养要高质量”“科研服务要高质量”“治理体系要高质量”“对外开放要高质量”的要求和精神,自觉将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以《学院现状与发展思考》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姚书记采用大量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学院成立3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院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将学院工作推向新局面。最后姚书记充满感情的谈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考,提出如何建设“百年学院”的重大命题供大家思考和交流,并凝练出“用制度建设涵养主人翁精神,用事业发展培育良好竞争环境,用健康生活方式奠定百年学院基础”的深刻思考。

理论学习和专题党课结束后,周长鲜、孙秀文两位老师围绕学习内容和专题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学院发展问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