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15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金国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战略科学家”“世界人才中心”等概念的学习和认识给大家做了辅导和解读,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学院发展、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才能和智慧。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同志做了发言,他指出: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核心,目前学院人才战略正在从人才引进转向人才培养,人才的成长成才既需要发展平台和发展机遇,更需要个人的内生动力。希望老师们在提升学术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也要在师德师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多深入到学生中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亚州、陈一一两位同志也围绕学习主题和本职工作做了发言。

接着,党支部宣传委员曹伟同志讲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专题党课。曹伟老师首先回顾了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以来两个甲子的中国历史进程,展示了中国是如何从亡国灭种的深渊走向民族复兴的大道,在此过程中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及其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党人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最终完成了民主革命的历史任务,并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曹伟老师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历史启示、祖国统一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课讲座结束后,王术森、张维维两位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