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第二届“双北论坛”暨“中国周边安全新态势:挑战及其应对”学术研讨会在兰举行

日期:2021-06-14 作者: 点击:[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周边安全是中国周边外交关注的重点。6月12日,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双北论坛”暨“中国周边安全新态势:挑战及其应对”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论坛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相关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针对中国周边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论坛两个分议题,即“中国周边安全新态势”与“区域研究与中国周边”,探讨周边外交的应对方案。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姜龙范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刘雪莲教授等分别就中国周边安全与外交形势发表了见解。

据悉,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均有研究中国周边外交和边疆议题的学术传统,两院于2020年举办第一届“双北论坛”,旨在为两校师生和更多高校和科研机构讨论相关学术议题搭建一个砥砺学问、交流合作的学术平台。

原文链接:https://xgs.newgscloud.com/pages/2021/06/14/80eee0031b5d4306bfdf0d086ae7fcb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