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政治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活动顺利完成

日期:2020-05-26 作者: 点击:[

2020年5月25日,我院举行了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活动,共11名硕士毕业生参加了答辩,其中5人为留学生。我院邀请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甘肃省政治学会副会长、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担任本次学术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院长汪金国教授、副院长陈小鼎教授、朱永彪教授、张宏莉教授、李捷教授、焦一强教授担任答辩评委,桑溥博士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伊始,王宗礼教授宣读了硕士论文答辩的要求及规范,并祝愿本次答辩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是一件非常庄严神圣的事情,也是展示研究生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重要时刻,希望各位硕士毕业生认真对待。答辩开始后,评委老师认真听取2020届学生的毕业设计陈述,并就各自问题进行点评与提问,为同学们的论文完善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本次参与答辩的11名同学毕业论文选题广泛,多关注学科前沿话题,如北极区域治理、网络恐怖主义、中印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等,留学生同学密切关注各自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发展与各领域的合作等。

答辩结束后,王宗礼教授、汪金国教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他们指出,参加此次毕业论文答辩的论文选题广泛,写作规范,大多已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不过每篇论文均有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他们督促参加答辩的同学,根据答辩委员会老师们的意见,本着对自己、对导师、对学科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学位论文。最后,答辩委员会对通过答辩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祝贺,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文字:曹佳鲁

图片:赖诗雨

附:2020届政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