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17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16日上午8点,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学生活动中心602室隆重开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汪金国教授、副院长曾向红教授、副教授周长鲜及全体夏令营营员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本次大会共分有四项议程:首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曾向红教授介绍了学院和中亚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还表示,希望每位营员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其次,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夏令营营员代表李芳玲同学发言。李芳玲同学高度赞扬了兰州大学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基础理论研究、国家战略服务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从国际政治专业本身入手,代表全体夏令营营员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再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致辞。汪老师首先表示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简单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情况,同时他还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立院治院教书育人之基勉励各位同学,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夏令营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领导与全体营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两场主题讲座。首场讲座由罗林泉大使主讲,讲座主题为《外交艺术与实践》。罗大使从实际外事工作经历出发,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外交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外交礼仪,并强调了外交中“平衡、对等、惯例”等原则的重要性。第二场讲座由曾向红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国际关系研究中的问题意识》。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问题意识和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具体问题的区别,告诫各位同学要潜心研学,从问题入手,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做出优秀的成果。

下午,夏令营全体营员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听取了“甘肃彩陶”展厅和“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的介绍,通过对大地湾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和汉唐丝路文明的了解,同学们都深深地被甘肃悠远的历史文化所吸引。

随后,夏令营志愿者带领各营员前往中山铁桥、黄河母亲像等兰州标志性建筑处参观,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山桥的历史发源与黄河母亲在中华文明发展过程中的独特地位。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共同品尝了兰州牛肉面,通过日常生活进一步了解兰州、品味甘肃。

6月17日上午8点半,夏令营全体营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2室参加笔试,下午14点半进行了面试活动。

经过笔试、面试和思想政治考核,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夏令营考核环节圆满结束。6月18日上午8点,夏令营结营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602室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曾向红老师主持会议。曾老师总结到,各位同学都将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营员证书,这是大家努力付出的成果,希望大家学业有成、一路顺风。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图:原梦迪

文: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