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0年兰州大学—重庆市人大干部理论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08-31 作者: 点击:[

 

 

自2020年8月24日至31日,兰州大学—重庆市人大干部理论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是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由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的,总共有来自重庆市渝中区、南岸区、石柱县等7个区县共90名学员参加了研修学习。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汪金国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研修班合影照

2020年,不仅是我们面临脱贫攻坚收官的大考之年,而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我们今后如何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人大干部工作能力建设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本次研修班充分考虑到国际国内的形势需要,不仅安排了基础的人大干部研修内容——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新时期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等内容,还结合兰大政国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特色,增加了国家安全立法解读、近年来中亚形势的变化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以及中国经济形势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研修学习内容。来自甘肃省人大、西安交通大学和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老师们的精彩报告,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市人大公民报刊社,以及兰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支持和赞助。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而充实的学习,通过结课问卷调查显示,学员们普遍对研修班的各项安排非常满意,并希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后能多举办几期这样的研修班。很多学员反映,通过本期研修学习,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人大工作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而且有助于推动基层人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进而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