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国际处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0-05-21 作者: 点击:[


5月21日上午,国际处处长迟刚一行到访我院,就学院国际化工作的现状、发展、问题及前景等议题进行调研。我院院长汪金国教授、曾向红教授等教师参与汇报交流。

院长汪金国首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从教师队伍发展情况、留学生学业情况、交流活动情况、签署合约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汇报总结,同时也对国际处长期以来在我院教师与学生对外交流、申报国际项目等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随后,学院老师从留学生管理、本校学生国际项目申报、疫情期间的学术交流方式等问题出发,与国际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上述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迟刚在交流中指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自建院以来,对外交流及留学生管理工作逐渐步上正轨,值得肯定。他对学院今后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疫情环境下探索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新模式,二是在学院与国际处之间搭建有效沟通桥梁,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