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图书馆联合赴海南进行本科招生宣传

日期:2021-06-30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28-29日,由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图书馆联合组成的兰州大学海南省本科招生宣传和咨询小组,先后赴海南省文昌市文昌中学,琼海市嘉积中学以及三亚市三亚第一中学进行本科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参加本次招生工作的有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王术森、陈一一老师,图书馆的党群、常进老师。

据统计,2021年,有将近6万名考生参加了海南省高考,竞争相对激烈。作为高考改革省份,今年海南省高考满分为900分,本科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66分。根据今年的投放指标,兰州大学在海南分别在汉语言文学、政治学大类、法学-知识产权、大气科学、计算机科学大类以及临床医学专业投放了共计21个名额(含高校专项计划)。按照海南当地高考的实际情况,再结合往年兰州大学在海南的录取分数,招宣小组成员在招生伊始确定了招宣对象的分数段及其在海南省的总排名,并以此为标准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其家长给予了相应建议和问题解答。

根据28、29两天在三所学校的招宣咨询情况,海南考生对兰州大学表现出了高度的积极和热情,数以百计的考生及其家长就各个招生专业的课程体系、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咨询。此外,据统计,在经过招生宣传小组成员们耐心细致、客观全面的解答后,有51名考生及其家长对兰州大学本次招生的专业表示了强烈的兴趣。

本次招宣活动在29日圆满结束。此次招宣活动不仅解答了广大海南考生对兰州大学从学业到生活上各个方面的疑惑,更达到了一种推广和宣传的效果,为今后兰州大学在海南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陈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