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精准对接优质生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海南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2021-04-12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优秀生源地中学的常态化联系,精准对接重点生源,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工作组,于2021年4月8-10日赴海南省三亚市、儋州市和海口市多所中学进行了招生宣讲工作。

由汪金国院长、陈小鼎副院长带队孙秀文、靳晓哲、李亮三位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组走访了优质生源基地——儋州市八一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和海南东坡学院,与对方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同时,对已经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的三亚市丰和学校和海口市第一中学进行了回访。在走访和回访的过程中,招宣工作组与当地中学负责人和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到各学校的招生规模、生源结构、教育教学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招生宣讲、科普讲座及精准有效的咨询指导。

4月8-9日,陈小鼎副院长在面向三亚和儋州两市四所学校的招生宣讲会上,详细地介绍了甘肃省和兰州市的自然环境、历史底蕴及其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并以《素面相见:少年与大学》为题,激励各校考生定要胸怀“三气”——壮志当凌云的“志气”、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大气”、感而遂通天下的“喜气”。4月10日,汪金国院长参加了海口市第一中学建校70周年庆典,在招生宣讲会上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讲解。在本次宣讲会全程,学生兴趣盎然,会场氛围热烈,招生宣传组通过讲座、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推动了各校学生对西部和甘肃省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其对兰州大学这所百年优校的认可和期待,激发了其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决心,为我校吸引招收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孙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