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兰州大学“女性职场”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女大学生探索当前自我与职场女性之间的差距,增进对女性职场的了解,20221113日晚19点,由兰州大学就业指导与发展中心主办,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科研实践部承办的“女性职场线上讲座”如期举行。职慧志愿讲师陈欣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包括“优”、“雅”、“大”、“方”以及互动交流五个部分。陈欣老师以课前作业的相关思考为线索,紧扣“探讨女大学生和职场女性的差异”这一讲解方向,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对女性职场的困惑,增进了同学们对女性职场的了解。

第一部分,陈欣老师从女性的自身特质和职业优势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强大优秀的职场女性。陈欣老师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探索女性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秘诀,同时增强了女同学们身为女性的自信心。讲述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有趣的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第二部分,陈欣老师从心灵、智力、情感、身体的内外兼修方面阐述了“如何拥有内在的优雅”。通过带领学生观看蒙娜丽莎相关电影的方式,陈欣老师带领同学们总结了塑造优雅内在的具体方法,指出优雅内在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简单的是通过“微笑的方式为人处世,用优雅生活塑造优雅内心。

第三部分,陈欣老师从关注目标责任等方面入手,解答了“女性如何变得更加大气这一问题。陈欣老师从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说明了女性在工作与社交中学会“抓大放小”的益处,指导同学们积极调整自身心态,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做一个儒雅大气的职场人。

第四部分陈欣老师从“刚”与“柔”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职场中方圆处事。陈欣老师以经典电影片段为教学素材,强调人际交往中“刚柔并济”对女性职场生涯的重要意义,并详细阐释了方圆处事的原则方法。

 

 

第五部分,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与陈欣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陈欣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职场和人生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职场女性的智慧。培训结束后,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女性职场线上讲座” 面向女大学生群体,针对女大学生们对女性职场的好奇与困惑,用一堂生动的志愿公益课传授了职场女性在就业与工作中的技巧与智慧,对同学们未来的职场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