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海南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2023-04-10 作者: 点击:[

优质生源是高校持续发展的基础,为了增进海南各中学师生对兰州大学的了解,加强兰州大学与优秀生源地中学的常态化联系,2023年4月5日-9日,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带队,李益斌副教授、宁彧博士、桑溥博士、教学秘书王婉君、科研秘书张旖旎及本科生辅导员田歌组成的招生宣传小组,先后赴海南华侨中学、琼海市嘉积中学、海桂中学、海南省三亚市三亚第一中学、五指山市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海口市开展招生宣讲与咨询工作。

一群人站在墙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招生宣传小组与三亚一中徐校长及教务主任等六名班主任进行座谈,了解三亚一中的招生规模及学生升学情况;招生宣传小组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就业相关情况。

在海南华侨中学,招宣工作组与负责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吴撼宇,教研室罗副主任,办公室林副主任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李益斌、宁彧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师资情况、优势学科,以及我校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吴校长介绍了华侨中学作为海南省“三新”示范高中未来的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同兰州大学加强合作,让侨中师生更多地了解兰州大学,感受更多高水平的专业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09215159

在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面向该校数百名学生开展了题为《素面相见:少年与大学》的讲座,向高中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及发展沿革、学院专业设置及兰州风土人情,鼓励学生怀有“志气”“大气”“喜气”,积极报考兰州大学。该校学生对兰州大学表现出了高度热情与认同,对兰州大学及学院政治学专业表达了强烈的兴趣。讲座后,陈小鼎副教授为学生寄语,预祝高三学子蟾宫折桂,高考顺利。

微信图片_20230409214946 一群人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琼海市嘉积中学,李益斌老师以“海纳百川:如何认识中国与世界”为题,从历史与现实的多个维度为师生全景式展现了我国的外交外事工作,并希望当代高中学子要以实事求是、海纳百川的姿态认识中国、了解世界。与此同时,张旖旎、宁彧同嘉积中学教研室主任刘顺清、高三年级主任陈虹围绕当前考生与家长最为关心、关注的人才培养、就业深造、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琼海市海桂中学,招宣祖与校长邱兆国、副校长周勇、年级主任杨玲,以及高三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生源情况。座谈会后,招宣工作组与海桂中学签订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微信图片_20230409215000

本次为期五天的招宣活动通过讲座、座谈及一对一互动等多种形式推动了海南学生对西部和我校的进一步了解,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的信心,为我校在海南招收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