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 精准对接 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多部门联合赴海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2020-11-27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生生生源质量,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优秀生源中学的常态化联系,精准对接重点生源。2020年11月23—25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组成招生宣传工作组,赴海南三亚一中、三亚丰和学校、万宁北师大附属中学、琼海嘉积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按照年度生源基地建设目标,招生宣传组走访了优质生源中学——三亚丰和学校、万宁北师大附属中学,与对方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同时,对已经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的三亚一中和琼海嘉积中学进行回访。在走访和回访过程中,招宣工作组与当地中学负责人、班主任进行座谈,了解各学校的招生规模、生源结构、教育教学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介绍我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开展招生宣讲、科普讲座,进行精准有效的咨询和指导。

在各校举行的招生宣讲会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曹伟老师详细介绍我校的历史底蕴、教育理念、学科体系、学科优势以及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等;以《丝绸之路 文明在甘肃》为题,详细介绍甘肃——丝绸之路上这颗璀璨明珠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介绍甘肃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各地美食等历史文化和特色文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庆国老师以《浅谈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为题,介绍人工智能的概念、发展、应用以及无人驾驶等方面的知识。姚志海、冯济骞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宣讲会在老师们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和师生问答、互动交流中进行,学生兴趣浓郁,会场气氛热烈。通过招生宣讲和理论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甘肃、对西部的进一步了解,增进对兰州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认可和向往,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为我校吸引招收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