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兰州大学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30 作者: 点击:[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和危机干预工作体系,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发挥疫情防控背景下朋辈支持和同辈互助的优势,根据《关于开展兰州大学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选聘工作的通知》,现面向2020级各班级选聘心理委员,协助学校和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一、选聘对象

2020级新生,每个班级限报1名。

二、选聘条件

1.对心理学感兴趣,热心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奉献与服务意识。

2.热爱班集体,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有大局观。

3.善于与人沟通,在学生中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人缘较好。

4.学习成绩良好以上,保证其学有余力可担当此任。

5.耐心细致,责任心强。具有敏锐的观察力。

6.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为人乐观开朗,能够做到悦纳自己、善待他人。

7.能遵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伦理守则。

8.具备一定的政治修养和素质。

三、选聘方式

1.学生申请

有意愿的学生填写《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评选

学院根据选聘条件择优评选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每班一名,并填写《学院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汇总表》。

3.学校聘任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公示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名单,并定期开展培训活动。

四、报送方式

请各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2020年10月9日18:00前,将电子版的《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申请表》(附件1)发送到邮箱zgyyzbss@163.com,并将纸质版的《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申请表》打印1份,交至院办410办公室。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工组

2020年9月30日  

附件1:  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申请表-(学院+姓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