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9-26 作者: 点击:[

 9月22日上午10时许,我院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级迎新大会。党委书记姚志海老师、副院长陈小鼎教授、副院长曾向红教授、2022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学院教师代表王四海教授、曹伟副教授、肖涵副教授、李益斌副教授、陈一一副教授、罗轶轩博士、宁彧博士、米鹏举博士、王术森博士、李泽博士、桑溥博士、本科生教学秘书王婉君、本科生辅导员田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雷环瑞老师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老师主持。

        图片包含 男人, 人, 前,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在全体参会师生合唱的校歌中拉开序幕。校歌唱毕后,姚志海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宣读2022级班主任、学生副班主任的通知并颁发聘书,聘任李亮博士担任2022级研究生班班主任,靳晓哲博士担任2022级政治学类一班班主任,梁朕朋博士担任2022级政治学类二班班主任,赵越担任政治学类一班副班主任,吴程茂担任政治学类二班副班主任。

        男人站在桌子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继而致辞。陈教授以“读大学、读研究生所为何事”为主题,以极具诗意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西北之大、兰大之美。同时陈教授指出读书的根本意义所在,即在学校里感受青春的朝气、奋斗的志气、修养的大气,而聚成人生的光明喜气。陈教授激励大家挖掘自身优势、树立奋斗志气、敢于追求,并表示了对2022级新生的殷切期待。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学院副院长曾向红教授致辞。曾教授向大家作出了三点期待: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相互尊重;心怀家国,乐于奉献。曾教授表示,同学们要寻找自己的比较优势并发挥到极致,学会与人相处,积极参与活动、做出贡献。同时也要认清各个学习阶段的目标,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提高自己,成为具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图片包含 男人, 前, 站, 板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紧接着,2022级研究生班班主任李亮博士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她建议大家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多参加实践活动,多与人交流学习,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规划,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探索自我实现的路径。最后,李亮博士向各位新生表示了欢迎,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451

 2022级本科生政治学类二班班主任梁朕朋博士随后发言。她以沉稳的语言讲述了“大学之道”,传递了为人为学的精神,鼓励我们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有所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504

 而后是学生代表发言。研究生代表蒋辉以“如何认清现实,怎样实现理想”为主题发言,以自身学习经验,分享了学好自身专业与实现理想的方法和途径,号召大家珍惜时间、做好规划,以梦为马,策马扬鞭,振兴中华!本科新生代表政治学类一班王地、政治学类二班黎晓锋共同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成为兰大政国院新生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629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731

 发言完毕后,播放了新生视频集锦,并进行了“答院史,赢教材”活动,将本次大会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835        微信图片_20220922221000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老师做出总结,呼吁新生朝着梦想、不断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同时对大家进行了反诈教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922221135

 “西北的青年莫要再耽延”。当前世界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政国学子要牢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与“为人以正,为政以德”的院训,明确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树立家国情怀与忧患意识,不忘初心,明确目标,夯实基础,开拓视野,勇于奋进,用汗水浇灌青春,用梦想点亮未来,拥抱更精彩、更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