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顺利开展首次干训

日期:2022-09-30 作者: 点击:[

为增进新任学生志愿者对学生部门的了解,提升新成员学生工作能力,我院于9月25日上午10:30在天山堂B501教室组织开展2022年团委学生会青协首次部门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团支书安丙淏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峻溯为学生志愿者分享学生工作的相关经验。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各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瑞祥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学生团委副书记符闻超进行发言。首先,符闻超对于各位学生志愿者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各位新生的加入为学院团学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他强调,每个学生部门在学院学生工作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勉励学生志愿者秉持服务同学的初心,怀揣责任与奉献精神,有始有终、踏实努力、知行合一,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最后,符闻超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

 

     


  
活动第二项,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韩雅宁进行发言。韩雅宁向学生志愿者提出建议,她指出,作为学生志愿者更应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实践能力,并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同时她还勉励大家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勤思考、肯吃苦,积极投身学院学生工作当中,在团务、党务工作中坚定自身信念、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身能力、在志愿服务中探求自我价值。最后,韩雅宁以“所求皆所愿,所盼皆可期”、“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眼里有光”两句话作结,为大家送上祝福。

 

        

 

活动第三项,由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团支书安丙淏进行有关“理论学习与基础团务”内容的讲解。安丙淏学长从“为何学”、“怎么学”、“学什么”以及“团的基本知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为何学”方面,安丙淏学长从青年大学生的三重身份出发,介绍了学习团务的重要性、必要性、团员义务以及团章规定的团干部的基本要求。他强调,学生志愿者要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时刻谨言慎行。“怎么学”方面,安丙淏表示学生志愿者要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己学习形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增强自身团员意识、党员意识。“学什么”方面,安丙淏则建议大家从党史党章、党的指导思想、政策文件、团的基本知识以及团务方面进行学习,并为大家推荐了相关的网站、书目等学习渠道。

 

     

 

活动第四项,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峻溯为大家进行有关“学生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内容的经验分享。张峻溯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的经历,从“我与学生工作”、“大学与学生工作”和“作为一种志业”三个部分展开讲述。首先,张峻溯向大家讲述了政国院学生部门和学生工作的发展历程,指出我院的学生工作在接力传承当中不断发展完善,每代团学工作人都有其各自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张峻溯从自身经验出发,说明学生工作在人际交往、个人发展、辨别信息和自我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他指出改变自身,适应环境,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肩负起自身责任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
    各位前辈的分享使新晋学生志愿者对于学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这让新晋学生志愿者意识到,参加学生部门、进行学生工作更重要的是责任与奉献。本次活动为学生志愿者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学院学生组织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