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1-06-04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2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榆中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汪金国、副院长曾向红、陈小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海燕主持,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2017级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全体参会毕业生畅谈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得失及下一步学习、工作的规划与展望,同时也对母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每位参会老师也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及自身阅历对毕业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毕业生们开展了精彩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毕业生发言中,张峻溯同学首先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及学院的培养。他说:“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的大学时光就是如此。”回望过去的本科生活,有欢乐也有遗憾,有成功也有挫败。但他坚信,未来还有诸多挑战需要我们大家去克服。同时他还谈到:2017级国政班的同学们也将继续牢记“为人以正、为政以德”的院训,在未来的征途中越走越远”。秦佳楠同学谈到:“明确自己心中想要的,选择自己无悔的”是她四年来学到的宝贵经验。吕昭星同学说:“是新的学院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是认真负责的老师指引着自己,是2017级国政班的小伙伴们支持着自己”,并号召大家“继续一起勇攀高峰”。夏紫嫣同学在为老师致以感谢,在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的同时,以一句“接纳现在最好的自己”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李秀林同学提醒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张楠同学谈到:“大学收获的是一种明辨是非和坚守正道的能力,”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教师发言中,陈小鼎教授引经据典、诗情画意的寄语为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最后一堂思政课”。他肯定了在座毕业生本真的自信;鼓励同学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无论身处何境,都要与人友亲、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做一个安稳厚重、谦和有礼之人,守住本心,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曾向红教授的寄语语重心长、情意绵绵。从他最开始给2017级国政班当班主任讲起,对2017级同学支持对新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勉励毕业生,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做好自己的事的同时,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从而体现自身的价值。

“四年大学时光,在人生的旅途中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它对我们整个的人生却具有非凡的意义”,汪金国院长说道。他寄语毕业生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要工作认真、踏实做人,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他说:“真正的社会竞争中,我们的前路未必都是坦途,所以我们要时刻做好面对迷茫,面对挫折的准备,也要有克服迷茫和挫折的毅力和勇气。” “无论我们将来处在怎样的岗位上,都要做一个有德有才的人” 。

姚志海书记感谢2017级同学在学院建院之初的包容、理解与支持。祝愿同学们要心怀理想,遵从自己的选择,把握住自己,脚踏实地、百分百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还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同窗情谊,希望同学们加强联系,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undefined

此次座谈会是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教育的一个缩影,在同学们人生的重要节点上,帮助他们反思大学生活、规划展望未来,找准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毕业生上了一堂难忘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

图文:周永鹏 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