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校园,平安先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社会力量专题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0-10-15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下午14:30点,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社会力量专题培训讲座于天山堂B502举行。本次讲座以“品质校园,平安先行”为主题,由榆中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主讲。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常见骗局的能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雷环瑞及我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雷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当代大学生防诈骗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介绍常见的诈骗套路,二是帮助同学们掌握防诈骗的方法。在第一部分,民警列举了刷单兼职、网络贷款、冒充QQ好友、冒充客服、网络交友、冒充国家相关工作人员调查等几种常见骗术及相关案例,警醒同学们现实生活中的骗局无处不在。在第二部分,民警对如何预防、识破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防诈骗的基本技能与补救措施。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最后,雷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讲座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骗术以及受骗后的补救措施,进一步增强了防诈骗意识和识破骗局的能力,使同学们能在网络环境中更好地保护自己,进而有利于推动建设平安校园。我院同学收获颇丰,日后定能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骗局。

图:康庆玉

文:张宇鑫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