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教育大会

日期:2020-09-09 作者: 点击:[

9月8日上午10点,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4室组织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汪金国、副院长曾向红,我院教师焦一强教授、朱永彪教授、周明副教授、马国林副教授、杨辰博副教授、韦进深副教授、周长鲜副教授、孙秀文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海燕主持。

迎新大会环节,姚志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读《关于聘任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的通知》,聘任孙秀文副教授担任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

随后,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孙秀文副教授发言。孙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以及研究特色,从德智体美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孙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继续精进,培育“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

紧接着,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相继发言。2019级曹佳鲁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对新生即将开启兰大学习生活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畅谈理想与现实,希冀师弟师妹们坚定信念,逐梦前行,在兰大政国院共赴一场浪漫的学海之旅。2020级新生代表李兴同学发言。作为兰大政国院的本科生和地地道道的西北妹子,李兴同学感慨颇多,发言中凝聚了作为一名兰大人的骄傲与自豪,以及继续做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人的坚定与果敢。2020级新生代表邓仕琴同学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已经完成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蜕变,理应牢记研究生身份,踏实研究学问,兼备勤奋、主动、合作等关键要素。

最后,院长汪金国教授致辞。汪院长围绕身心健康、个人安全、学术研究以及团结合作等专题展开新生教育,要求新生向德才兼备、身心愉悦、心系国家与社会的有用之人方向发展进取。

2020年,百年未有之疫情肆虐横行,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国关学人必须树立以天下为己任、勇担国运的理想信念。希望各位新兰大政国人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不卑不亢,戒骄戒躁,打牢理论基础,探索学术前沿,尤其要将中国日益崛起的现实与国际关系理论密切结合,思考崛起中或崛起后的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绵绵之力,落实院训“为学治学、为正治政”,守护和延续国关学人的赤子之心。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教育大会至此结束,各位新生的兰大学习之旅正式扬帆起航。惟愿各位在兰大政国院学有所成,不负相遇。

图文:张少文

审核:孙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