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伙伴 共成长 暑期实践政国学子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日期:2020-09-03 作者: 点击:[

2020暑期在疫情新形势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采取线上、就近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多名学生参加 “好伙伴共成长”行动,围绕留守儿童疫情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以“一对一”线上结对的形式,对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徳智发展给予全面关怀和帮助。

线上结对,开展关爱行动



通过一对一线上联系,志愿者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对结对关爱的留守儿进行关怀慰问,并建立起长期、定期的联系。政国学子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生活状况,宣传科学的防疫措施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开展线上助学,针对孩子们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借助微信视频、语音等功能进行及时精准的解答,分享学习经验,提供方法指导;结合孩子兴趣,线上开展特长指导课程。

传递力量,收获共同成长

在结对帮扶的过程中,受益的不仅仅是留守儿童,参与其中的学院学生们们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薄雅心同学谈到“我们之间的互动由从开始的我说为主,到现在她会主动向我倾诉,这一步让我觉得充满成就感和喜悦,我们的距离在慢慢拉近”。

在与结对伙伴的沟通中陈忱同学表示“她(陈忱同学结对伙伴)带给了我许多新鲜的想法。我们“同读一本书”的活动,也让我发现了一个孩子充满着各种奇妙想象的精神世界”。

马丽娜同学说到“经历过才会体验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绚丽舞台。是一次让大学生能投身社会、体验生活、服务人民的绝好机会。”

播种爱心,收获希望,奉献热情,传递力量。“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让青年大学生和留守儿童在疫情特殊时期收获了友谊,同时也增添了刻苦学习、爱国奋进的决心和力量,实现了留守儿童与青年大学生同进步、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