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我院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1-11-19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到我院调研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围绕强化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狠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方向正确、细化工作职责,严把重要关口以及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对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说明。随后,徐生诚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徐生诚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成效。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学院要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创造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严把师德师风关,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二是要继续加强阵地管理,提升宣传文化领域工作的创新性,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阵地,深度挖掘师生群体中典型人物、优秀事迹等,形成系列报道,营造正向宣传氛围,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渗透力、感染力和持久力;三是强化管理,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