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人人学党史、党课人人讲”微党课活动

日期:2021-06-17 作者: 点击:[

 

 

 

按照《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教职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7日上午,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人人学党史、党课人人讲”微党课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主持活动。

首先,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曹伟老师讲了题为《居安思危:对苏联亡党亡国教训的学习心得》的微党课。党课聚焦四个问题,即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因、社会主义苏联放弃社会主义的原因、社会主义如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以及民族复兴大业中我辈的使命与担当。最后,曹伟老师提出:作为高校老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接着,毛建平老师以《共产主义青年恽代英》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青年共产主义者恽代英的妇女观。恽代英认为,实现妇女解放,女性要自强自立,要打破男女尊卑现象,去除封建纲常礼教对女性的压迫,科学保护女性身心健康,实现婚恋自由自由。

最后,张维维老师做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家风》的微党课,他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视为引言,引出革命先烈对家风的重视;从“四知堂”的典故引出潼南杨氏的优良家风和杨尚昆一家走上无产阶级革命道路的故事。最后张维维老师提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陈小鼎副院长对三位老师的微党课进行点评。

此次微党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支部党员在聆听党课讲述中学习党史、接受教育、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进动力,为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