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6-17 作者: 点击:[

6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委员汪金国院长做了题为《中华民族所应具备的基本人文素养》的专题报告,开启了我院“学党史 悟思想 铸师魂“师德专题教育的新篇章。

在报告中,汪金国院长引经据典,阐述了中国有着五千年未曾中断的发展历史,在漫长的、不断如缕的繁衍历程中,形成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审美情趣、行为模式和德行素养。传统文化与师德教育相互生成、相互推动、相互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支撑,传统文化也是师德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要影响和重要依托。汪金国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得出这样的结论:由衷地崇尚和发扬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真诚地尊重和吸纳外来传入的先进文化,这是自古至今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之林长盛不衰和我们今天仍然应该信守的公理。他鼓励学院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院教职工有机会自觉将师德专题教育与个人发展、教育教学等深度融合,有利于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