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苏联史料看全面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汪金国为全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1-05-18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2教室进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张聪闪老师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由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曹伟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金国教授以《从苏联史料看全面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从中华文明历史的宏观视角分析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与发展方向,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再次历史性复兴的重要阶段,我们应该对祖国的发展抱有充分的信心。之后,他结合苏联时期的历史资料和国内部分史料,用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面抗日战争期间,对内与国民党内的投降派、对外与苏联大国的沙文主义进行坚决斗争,有力抗击日本侵略者,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无愧于中国抗战中流砥柱的称号。

听了汪金国老师的党课,在场的各位党员结合党课讲述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王四海老师表示,对马列主义要活学活用,杜绝经验主义和本本主义,中国共产党很好地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国情相结合,才能不断取得成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深深扎根于中华文明的沃土,不断从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汲取营养,才能行稳致远。朱永彪老师表示,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但还是应该戒骄戒躁,客观认识和评价中国国力和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继续努力奋斗,推动中华民族复兴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本次党支部专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撰稿:曹伟

图片:王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