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0-12-30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学院组织员胡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旭潇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史旭潇同志的总结报告以支部概况、党员发展、培训教育、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为主要部分,全面回顾、详细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进行的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存在问题以及未来规划。

接着,支部25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党性分析,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原则的指导下,支部党员真诚开展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不仅回顾总结自身过去一年以来的各种问题与不足,同时在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态度下其他党员对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促使各位党员同志查漏补缺,快速进步。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旭潇和支委赵柳希、张少文同志对支部党员进行逐一讲评。他们从思想政治、理论实践、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等方面对研究生党支部同志进行逐一讲评,并提出改进方向和改进意见,以提升党员同志个人素质为抓手,促进支部整体素质建设提高。

支部正式党员对党员民主测评进行无记名投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在听取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以党员同志严于律己的个人要求为切入点,以党支部整体的学习效率、学习形式、学习过程、密切联系群众与党员服务意识为主要内容,就研究生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总结评价,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亟待改进的方面,为研究生党支部未来的支部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提供了主要思路。姚志海书记积极肯定研究生党员同志刻苦努力、严于律己的优良风貌,强调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注重学习的效果。希望每位党员发扬优良作风,培养阳光积极的心态和刻苦踏实精神,团结带动周围同学,争取更大的进步,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学院组织员胡玉霞老师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指导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优秀成果与经验教训。在充分肯定研究生党支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在未来要积极创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并不断完善,加以传承,使得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整体水平更上一层楼。

最后,姚志海书记为“2020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标兵”—研究生支部李兴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中,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中的意见,表示要虚心听取学院书记及其他同志建议,认真对待过去工作的不足与瑕疵,积极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巩固会议的交流讨论成果,不断追求卓越,积极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