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2 作者: 点击:[

1月21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沙勇忠、第一督导组组长刘同昌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了相互批评。

刘同昌对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他指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刻准确,不遮蔽不掩饰,能从政治上、思想上、认识上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严肃真诚,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会后认真梳理问题,明确目标责任,做实做细学院“十四五”规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沙勇忠副校长肯定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好谋划。从政治和事业发展的高度,围绕国家战略、西部战略、“一带一路”等,以开放的视野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坚守研究高地,发挥特色优势。二是聚焦核心任务,攻坚克难。认真梳理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核心任务清单,在打造“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团队”方面深入谋划。加强校内外联合对接,整合资源,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强智库建设。三是加强学院文化和治理能力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在项目申报、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多途径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做好管理服务架构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姚志海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文:胡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