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20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晚,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天山堂A205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馥萌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共由五个部分组成。首先,张峻溯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这让支部的同志们了解了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里,应运而生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性。其中,张峻溯同志着重向大家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接着,陈文硕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王继才、黄大年、辛树帜、江隆基这四位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随后,王元同志向大家播放了两弹元勋纪录片、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节选,以及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视频结束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王元同志向大家提问今天主题党日学到的相关知识,支部同志们积极回答问题进行互动。最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支部同志们对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视,并希望支部中的每个同志都能学有所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先辈感人事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到新时代背景下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并坚定了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图:原  瑞

文:苏瑞洁

来源: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