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四海教授应邀为北外俄语学院学生做土库曼斯坦主题报告

日期:2021-05-31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29日晚,中心主任王四海教授借参加“‘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哈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之机,应邀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研究生与俄语-土库曼语专业本科生做土库曼斯坦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芳主持。

王四海教授以“当代土库曼斯坦民族国家构建: 内涵与路径”为题,结合中亚地区大环境从历史、民族资源与现实三个维度给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当代土库曼斯坦国家现状及民族国家构建所取得的成就。报告后的交流环节,王四海教授又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相关关切问题,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同学们余言未尽,表示受益颇多,期待着王四海老师的下次报告。


据悉,在前来听报告的同学中,个别俄语-土库曼专业学生即将赴外交部从事相关土库曼斯坦主题工作,个别有留学哈萨克斯坦经历的研究生也即将从事相关学术研究工作。

供稿:霍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