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进深副教授应邀参加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

日期:2019-12-20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外交部协办、重庆市政府承办的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来自亚信成员国前政要、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驻华使节等300余名国内外嘉宾参会。我院韦进深副教授应邀与会,并做了题为“欧亚地区互联互通的制度设计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发言。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安全对话合作机制。目前,共有俄罗斯、韩国、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埃及、印度等27个成员国,以及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3个观察员国家和国际组织。

建立亚信非政府论坛是中国在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上提出的重要倡议,旨在建立亚信各方民间交流网络,为广泛传播亚信安全理念、提升亚信影响力、推进地区安全治理奠定坚实社会基础。论坛前两次会议于2015年5月和2017年6月在北京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