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红教授应邀参加新时代的中国思想与世界变局: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2019

日期:2019-12-18 作者: 点击:[

12月17日,新时代的中国思想与世界变局: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2019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内知名智库学者、社会贤达及媒体界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曾向红教授应邀与会,并作了题为《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的智库建设历程与经验》的发言。

本次论坛在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的大背景下,评估了七年以来中国特色智库建设阶段性进展的基础上,分享智库运作、智库责任、机制改革、智库国际化等方面的理论认知和实践经验,与会专家们围绕“中美博弈与智库责任”、“新时代的中国智库国际话语权”、“大变局下的机制改革与智库国际化”等多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光明日报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牵头,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以及《智库理论与实践》杂志社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