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学术年会颁奖仪式暨论文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01-13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12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届学术年会颁奖仪式暨论文分享会于城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604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老师、院长汪金国教授和副院长曾向红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本次会议,由青年研究员陈亚州、陈一一副教授、李益斌副教授、桑溥博士和靳晓哲博士五位老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获奖论文进行点评。我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评审专家组长陈一一副教授对此次论文评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强调了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三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指出来稿文章的共性问题,并提出论文撰写首先要做到主题明确。

接下来,党委书记姚志海老师宣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获奖名单,评审专家组为获得优秀奖的曹佳鲁、张少文、罗金、史旭潇和祁梦丹等同学颁奖,副院长曾向红教授为获得三等奖的李嘉伟、杨鹏飞和赵柳希三位同学颁奖,院长汪金国教授为获得二等奖尉锦菠和李兴基两位同学颁奖,党委书记姚志海为获得一等奖的赵磊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院长汪金国教授进行致辞。汪金国教授首先对评审专家组的老师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用心钻研,敢于创新,谨守学术规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术科研水平。

随后,会议进入到论文分享环节。获奖同学逐一对论文进行分享,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在评审专家点评环节,五位老师逐个对获奖同学分享的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其中共性修改意见主要为三点:一是在论文的选题以及内容的设计方面要避免出现文不对题的情况;二是论文的解释、论证框架边界须厘清,且变量的选取要注意相关性;三是要掌握合格的论文写作规范。

此次学术年会颁奖仪式暨论文分享会不仅有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的严谨规范程度,也有助于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朝着更加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供稿:邓仕琴

图片:施养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