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2-11-04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3日下午,我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于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分为四组同时进行,李益斌、杨辰博、肖涵、周长鲜副教授分别担任组长,陈一一副教授、孙秀文副教授、毛建平、靳晓哲、宁彧、桑溥、米鹏举、罗轶轩博士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审。学院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和部分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伊始,各组同学向评审老师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主要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思路、文献综述等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广泛,关注专业学科前沿话题,涉及全球治理、能源合作、人工智能、基层治理、生育政策等诸多领域,题目新颖,具有突出的现实研究意义。随后,各组评委老师针对本组同学的汇报内容和开题报告中的论文题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给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最后,各组老师针对本组学生开题答辩汇报情况做出总结。

本次开题答辩会严格遵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程序规范,是同学们对自己论文选题和课题研究的整体规划。本次答辩会有助于让同学们认识到目前自身课题研究存在的不足,也有助于明确后续课题研究与毕业论文写作的方向,明确问题、精益求精。这是对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初期研究情况的检验,也是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我院本科生认真严谨的精神和态度,有效提升了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打下坚实基础。

供图:张峻溯、朱源、王元、高伟通

撰稿:王元

审定:王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