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宣讲会

日期:2022-08-31 作者: 点击:[

为帮助本科生更好理解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构建本研贯通优质培养教育平台,我院于8月30日9:00在线上举行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李捷教授、陈一一副教授、李益斌副教授以及教学秘书王婉君为同学们作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宣讲,宣讲会由研究生秘书雷环瑞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介绍我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研贯通有三大优势:顺、省、优。“顺”,即本科生贯通研究生,不仅师资匹配度合适,也对学生追求学术大有帮助;“省”,即节省时间,“2+1+3”的“本硕连读模式可以节省一年时间成本,更好利用该时间提升专业素养;“优”,即该计划受学院高度重视,配备更优资源,对学生发展大有裨益。陈小鼎教授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认真考虑,积极参与,以促进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有机融合。

随后,教学秘书王婉君老师介绍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细则、培养方案和选拔程序。

最后,李捷、李益斌、陈一一三位老师分别介绍政治学一级学科下设四个方向的基本情况。李捷老师首先肯定了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的创新性培养方式,围绕“省时间、打基础、常积累”三个方面进行简要概述。接着他详细谈论政治学一级学科及其相关内容,并对政治学理论及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深入解读。李益斌老师则概述了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之间的显微区别与联系,并大致介绍国际政治专业的特性与研究领域特色,鼓励大家根据个人兴趣以及结合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仔细考虑个人发展规划。陈一一老师重点讲述中国与国外对国际关系囊括范围与研究领域的不同,并进一步说明在国际关系研究中,研究生阶段应学习的三大板块。他认为本科生阶段作为基础,如果想更深入学习,学院提供的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各位老师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作相关拓展。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宣讲会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拓宽培养途径为主体,有助于学子更好了解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作好个人规划。同时也有助于我院构建本研贯通优质培养教育平台,不断促进我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图文:林娜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