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进·系列报道】教学相长,携手并进——我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7-15 作者: 点击:[



 

7月14日下午15:00,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于天山堂A305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王四海教授,杨辰博、周长鲜、韦进深、葛伟、陈一一、孙秀文、李益斌副教授,宁彧、张维维、罗轶轩、梁朕朋博士,教学秘书王婉君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贾海燕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首先由陈小鼎教授对本科生导师制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从师生关系、学生发展等角度,对学生如何从中受益,以及对导师有何要求进行阐述。他表示,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一方面要加强师生间关系,让导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另一方面,导师要对学生的学业和就业规划提供参考意见,做到教学相长。紧接着,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介绍本人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方向,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选择对象。最后,贾海燕副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本科生导师制的施行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学习规划以及职业规划提供指导。有助于建立起我院师生的紧密联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我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做到教学相长,在多元的师生交流互动中推动学院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图:康庆玉

文:张宇鑫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