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日期:2021-12-03 作者: 点击:[

1.朱永彪、王俊超:《美国智库对“一带一路”实施十年来的认知评析》,《情报杂志》2023年9月20日。

2.朱永彪、胡宁:《塔利班重新执政后的阿富汗局势与问题》,《国际关系研究》2023年第4期。

3.朱永彪:《“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建设现状与前景》,《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

4.朱永彪、胡宁:《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及世界意义》,《当代中国与世界》2023年第2期。

5.马国林:《多元主义、连带主义与英格兰学派的人权话语构建》,《国际政治研究》2023年第3期。

6.张玉艳:《突厥语国家组织:由来、动机、特点及影响》(俄文),《彼尔姆大学学报》2023年第1期。

7.葛伟、肖涵:《人工智能时代的劳动价值与中国治理方案》,《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年5月31日。

8.李亮:《印度大国结盟战略:信誉缺失、三重背离及成因》,《南亚研究》2023年第2期。

9.曾向红、张峻溯:《敌友难分: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差序互动模式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2023年第6期。

10.汪金国、魏衍学:《本体安全视角下的澳大利亚对华政策演变》,《外交评论》2023年第3期。

11.曾向红、田嘉乐:《试论新“中间地带”与新时代国际统一战线的构建》,《俄罗斯学刊》2023年第3期。

12.刘倩:《“四方安全对话”的升级与限度——以美日印澳在联合国大会投票为视角》,《东南亚研究》2023年第2期。

13.汪金国、魏衍学:《印度参与I2U2集团的动因、影响与前景》,《南亚研究季刊》2023年第1期。

14.王四海:《中国-中亚峰会为共建“一带一路”赋能》,《光明日报》2023年05月21日。

15.韦进深:《开启中国-中亚合作新时代》,《光明日报》2023年5月19日。

16.王四海:《为共建“一带一路”谱新篇》,《经济日报》2023年5月16日。

17.曾向红、庞卫华:《美国对华竞争加剧背景下中亚国家外交政策的新变化》,《国际展望》2023年第3期。

18.陈小鼎、罗润:《俄乌冲突背景下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新形势与新思路》,《国际展望》2023年第3期。

19.王四海:《蓝金之国》,《经济日报》2023年5月7日。

20.汪金国、汪煚:《托卡耶夫“新哈萨克斯坦”战略下的政治改革及其对中哈关系的影响》,《欧亚人文研究(中俄文)》2023年第2期。

21.曾向红、张少文:《印度对“印太战略”的认知与想象——基于与美国的简要比较》,《东北亚论坛》2023年第3期。

22.朱永彪:《为维护地区安全和共同发展贡献中国力量》,《解放军报》2023年4月23日。

23.曾向红、田嘉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挑战与路径》,《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2期。

24.张玉艳:《从坚持胸怀天下历史经验看新型国际关系的构建》,《社科纵横》2023年第1期。

25.汪金国、杨忞:《俄罗斯与阿塞拜疆之间的跨国民族——列兹金人问题论析》,《西伯利亚研究》2023年第1期。

26.曾向红、韩彦雄:《中亚五国外交政策调整新动向及其影响》,《新疆社会科学》2023年第2期。

27.李益斌、王昊语:《国际议程设置与中国倡导信息安全规范的扩散》,《外交评论》2023年第2期。

28.曾向红、陈明霞:《论承认缺位与美欧关系修复的限度》,《区域国别学刊》2023年第2期。

29.肖涵:《社会结构演变中门禁社区的包容性治理》,《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2023年第2期。

30.葛伟、田磊:《“元宇宙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优化路径》,《科学·经济·社会》2023年第1期。

31.周明、何舒雯:《“三心二意”的追随者:欧盟涉疆立场与行为研究》,《统一战线学研究》2023年第2期。

32.曾向红、陈明霞:《俄乌冲突前的外交谈判与信息测试》,《国际政治科学》2023年第1期。

33.曾向红、王昊语:《伺“机”而动:机会窗口视角下土耳其对第二次纳卡冲突的介入》,《国际安全研究》2023年第2期。

34.李益斌、李浩洋:《人工智能与网络恐怖主义治理:应用与困境》,《中国信息安全》2023年第2期。

35.李益斌、赵翊锟:《从欧洲议会涉华议案看其对华态度恶化的原因》,《国际论坛》2023年第2期。

36.王四海、周筠松:《中伊深化多领域经贸合作》,《经济日报》2023年3月2日。

37.焦一强:《美国太低估中亚的战略定力了》,《环球时报》2023年3月2日。

38.陈一一、宁彧:《联合国维和行动何以抑制非洲的恐怖袭击》,《世界经济与政治》2023年第2期。

39.王四海、魏锦:《中土经贸合作进入新时代》,《经济日报》2023年1月10日。

40.李益斌、李浩洋:《基于联盟理论的美国“印太”情报合作体系研究》,《情报杂志》2023年2月7日。

41.曾向红、王子寒:《埃尔多安执政以来土耳其的中亚政策评析》,《西亚非洲》2023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