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平

日期:2019-06-04 作者: 点击:[

王维平

兰州大学

职 称: 教授

研 究 所: 政治发展研究中心

办 公 室: 兰州大学齐云楼1338

电子邮件:wpwang@lzu.edu.com

学习经历

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74年插队。1976年进工厂,1978年考入兰州大学经济系学习,1982年春季留校,先后在兰州大学经济系、兰州大学科研处、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教学及指导研究生情况

多年来曾经和正在承担的课程有:政治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政府经济学、国际金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当代资本主义研究等。

多年来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指导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8名,已毕业5名;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30多名,已毕业20名。指导的硕士生已毕业40多名。

发表论文及专著

独立或合作在《管理世界》《宏观经济研究》《当代经济研究》《红旗文稿》《中国行政管理》《国外理论动态》《南京社会科学》《科学社会主义》《思想战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独著的有《公共关系原理与运用》、《企业形象塑造论》《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经济政策创新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研究方向

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

项目成果

多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1997年国家社会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国有企业无形资产运营与管理研究”;2002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经济政策创新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解释学视角的《资本论》经济哲学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十多项。

荣誉获奖

多年来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先锋教师奖、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省级精品课程、省宣传文化系统拔尖创新人才、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兰州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师德标兵、教学名师。获评兰州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第一名。

社会工作

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国政府绩效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咨询专家组组长。